黄粱一梦二十年,终究是不懂爱也不懂情。
严肃活泼,正义下流。
repo一些草图和废话

《深夜想起ooc这件不大不小的事》

看到漫哥说有感,其实在wb上也聊过。

介于我lof所有号都关了私信,所以时不时会在wb收到私信,其实什么CP都有收到过雷雷的点梗,但是最近有两条私信点梗让我印象超级深刻…………

一个是让我画雷跪在地上安坐在他身上,非常女王的(……)用脚踩他头的……

一个是想看雷疯狂宠安的,端茶倒水的,内心又卑微又小心翼翼,追求着安宠溺着安……


觉得以上两种都ok的,都应该再看看凹凸原著。以及雷不要私信我谢谢(。

也许有人说同人不就是ooc嘛,但我却不这么认为。广义上的确可以说非原著的情节都是ooc,但实际上人物的性格并不是指这个人一定会和谁恋爱这样的事情,人物性格就是他行为的内核,从这个角度讲,就算同人都是在ooc,但我们要做的仍然是无限去靠近【他会做出的反应】。

你换一个平行世界,这个角色仍然会像曾经的他一样,为了正义挺身而出,或是为了自由放弃所有,又或者轻狂嚣张不可一世。也许遇不到他的家人、他的朋友、他的恋人,他连身份和境遇都改变了——但是唯有他还是那个他,那内核中不曾改变的东西就是角色的性格。

内核改变了,对我来说就是所创作的东西不过是披着这角色外表的别人。也许文章依然是好文章,图片依然是美图片,但是却不是我心中的少年了。

我始终觉得同人的意义在于探求在于丰富,但不再于颠覆。我们所追求的的无非是在竭尽全力靠近那个C,去解读他的内核。

有些人可能会觉得“那凭什么不能颠覆原著”,也不是不行,但我始终觉得除了极个别的夸张艺术外,尽力不去ooc是对原著怀抱的尊重和爱意。

毕竟,不OOC才是最难的,OOC实在是太简单了,随便网上找个瓜田李下的梗一套,写上角色的名字不就行了。


仔细想想吧。

如果让终生为正义而战的人黑化成为冷血无情的杀手;让骄傲不可一世的人每天卑微的守着自己小小的爱情,把自己化为尘埃一样的侍奉着别人……也许看的让人畅快大呼过瘾,但故事里的“他”还是他吗?


是风,终究又轻盈亦透亮。

是海,终究是汹涌也广阔。

就把风还给风,把海归给海吧。

评论(58)
热度(2537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艺术男儿裆自强 | Powered by LOFTER